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高处”着眼抓学习 “实处”着手做表率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营造良好精神文化环境……”6月4日,黄南州宣传系统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表态发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image.png

活动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同仁县自来水公司职工夏吾卓玛,为全州宣传思想战线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加深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淬炼党性本色。

image.png

作为全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之一,夏吾卓玛结合自身体会和黄南建设情况,详细传达了会议内容。“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时间节点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和压力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特殊而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要思考一个问题,做为一名宣传干部,我们应该怎么做?”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要求:

“高处”着眼抓学习,“实处”着手做表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首先,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其次,在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五宣联动”,组织新闻单位、网络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动员文艺工作者、雷锋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大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我州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第三,在阐释全国两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利用“红旗宣讲团”,广泛开展“送两会精神下基层”等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同时组织相关单位力争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理论文章、评论员文章和研究成果。最后,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入贯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对标对表、担当作为,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image.png

党建引领风帆劲,黄南宣传日争新。当前,在中央和省州委的统筹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全州宣传战线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忘初心、加力向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