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总工会女职委召开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3日,黄南州总工会女职委召开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州总工会第九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县总工会女职委主任、州直各系统工会联合会、州直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及州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等近89人参加会议。州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贺翠红主持会议,并代表黄南州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全州广大女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

image.png

会上,传达了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为全州抗疫一线“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发放价值12万元的“向逆行者致敬感恩卡”,向受表彰的全省先进女职工集体进行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报告回顾总结了州总工会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情况,并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女职委工作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领广大女职工,厚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强化岗位建功立业。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女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培育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发掘在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断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三要加大依法维权力度。继续广泛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有序复工复产,督促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推广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典型经验,促进提升合同质量和履约实效。四要实施关心关爱行动。倾情为女职工提供暖心服务,持续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医务人员、新生代女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等群体的帮扶力度;认真筹划温馨小屋建设项目;深入开展“心理援助进企业”活动,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提升心理关爱实效。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八大群体”中女性从业人员入会工作,重视和改进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和女职工工作,加强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密切联系服务女职工工作机制,增强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