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世界环境日】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山水黄南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共黄南州委宣传部、黄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州县相关部门在热贡文化广场举行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州委、州政府、州建设局、州国土资源局、国网黄化供电公司等13家单位职工50余人,州中学师生40余名,团州委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image.png

精心组织,营造氛围。为确保这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州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及时召开会议、起草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做到了安排部署与方案和人员分工无缝对接。同时,在热贡文化广场四周和街道悬挂“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横幅30余条,展出 “洁净美”的生态黄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知识和黄南环保成就等各类展板30余个,营造了全州各族群众关注、支持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形式多样、广泛宣传。一是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仪式。州政府副秘书长吴万营作了致辞,他倡导全州各单位,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省“一优两高”和全州“三区建设”战略实施,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努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持续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环境,不断增强自然保护区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州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黄南贡献力量!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就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等方面发出了倡议;二是对公共设施开放单位进行授牌。为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对公共设施开放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三是开展公共设施开放活动。组织群众,学生、志愿者赴省级公共设施开放示范单位黄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现场参观,使公众真正树立走进环保、体验环保、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践行环保的意识,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山水黄南的良好风尚。

image.png

image.png

行动践行、落地增效。团州委青年志愿者20余人佩戴“环保志愿者”绶带、州中学师生40余名穿着环保宣传服为群众发放农村环保宣传手册、新环保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内容的藏汉宣传手册、画册以及印有世界环保宣传的围裙、环保袋等宣传品,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环保手提袋1000个、环保抽纸1000盒,围裙500件。活动中,通过指导群众扫描“黄南环保”“云端黄南”二维码等手段,积极向身边群众、朋友推荐、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达到了宣传的预期目的,为下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