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黄南州教师招聘笔试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7日下午5点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黄南州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教师招聘考试(笔试)的考务工作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考试因全国人事招聘考试改革,首次由黄南州教育局承担主办义务,人社等部门协助举办的面向全省的人事招聘类考试,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顺利完成本次考试赋予了更多更高更严的要求。

1593443490633677.png

强化领导,担当尽责。为顺利完成笔试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力,根据《2020年青海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教师公告》的要求,编制了《黄南州2020年度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了由州政府副州长更太任组长,州政府副秘书长巨克敦、教育局局长万玛尖措为副组长的考区领导小组,教育、卫生、工信、人设、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区领导小组。下设考点领导小组和巡查监考、保密宣传、试卷管理、应急处突、卫生安保、视频监控、通讯防卫、后勤保障等15个小组,各部门联合,各小组配合,考区领导小组和省教育厅巡视组各成员在指挥中心坐镇指挥,为考务工作提供了最为严密的组织保障。各部门将此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成员单位责任、安全有序责任、部门协同责任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招聘工作安全、有序、稳妥进行。

image.png

科学组织,严明纪律。6月26日下午,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中小学教师招聘笔试工作考务培训会,将各成员单位、部门及相关人员职责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培训会上还重点对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监考及其他考务人员工作职责等作了详细的再安排、再部署,并签署责任承诺书。会后,各成员单位、部门及所有考务人员根据职责分工,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开展备考工作。

周密防控,确保安全。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州招考委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进行了现场演练,对每一个考场提前进行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清扫和消毒,在考点学校门口设立隔离带,设置了考场示意图、疫情防控指南、温馨提示以及5个标准疫情防控检测点和安检通道,配备手持式体温检测仪60个、大通量无接触体温检测设备1套、测温门2套及数量充足的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其他防疫物品。全体各考务人员结合提前演练成效,各司其职,按照考生入场要求,考生和考务人员依次通过等候区、消毒区、测温区、安检区、二次测温区、二次安检及三次测温,整个笔试考生入场井然有序,无意外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

1593443527152714.png

公平公正,规范招考。此次招聘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岗位共42名,考点设在州中学,共设44个考场(其中备用隔离考场3个)。所有岗位面向全省公开招聘,报名人数为1931人,经网上初审、复审和资格审查后,未通过审核的827人,审核通过但未缴费的81人,报名后审核通过并成功缴费的1023人。为切实提高此次教师招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在省、州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和悉心关怀下,充分借鉴以往人社部门招聘工作经验,按照“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分工和责任。在考务人员的选聘上严格实行回避制度,并向考生公布了考点值班及投诉电话,确保笔试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安全、顺利、有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