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脱贫攻坚】黄南:58名基层扶贫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8日,由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开发局和州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州脱贫攻坚干部队伍集中轮训班,在州委党校六楼时代大讲堂开班。58名新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新调整的村“两委”成员和新任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image.png

此次培训为期3天,紧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为中心内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村级治理能力和水平、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产权制度改革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构建农村电商生态圈—互联网+下的电商扶贫新模式等方面授课。

image.png

州扶贫开发局局长张剑利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目标明确,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努力提升政策实践水平,真正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带着想法来,带着办法走”。二要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把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三要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围绕脱贫攻坚主业严格履职尽责,帮助所在村发展主导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做到真驻实扶。四要严格遵守培训工作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管理,静下心来、俯下身子,努力提升自身水平。

image.png

培训课上,各专题授课老师紧紧围绕主题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既有课堂理论讲解也有实践经验传授,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找准了工作定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将所学所悟融入到扶贫驻村各项工作中,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组织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