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庆七一】黄南:浓浓电力情 帮扶暖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30日,河南县供电公司党员代表往皮卡车装上采购好的米、面、油等慰问物品,驱车前往宁木特镇宁木特村村委会对老党员进行慰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蜿蜒颠簸,党员代表们抵达目的地见到了老党员们。

image.png

才让拉毛是一名51岁的老党员,家里没有草场且没有工作的她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本已到退休年龄的她却坚持发挥党员本色,知道村委人员力量薄弱的她,坚持利用自己闲暇时间到村委无偿帮忙。在村委党员活动室里,才让拉毛把党徽擦得焕然如新。

58岁的多布吉曾担任宁木特村村委书记。在任期间,多布吉兢兢业业操持村里大小事务。退休后,多布吉选择坚守村委,发挥自己的余热为村委干力所能及的事。

image.png

供电公司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钦佩,为他们送去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期间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看病就医、存在困难等,并提醒老党员们还要持续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保重身体健康。

“谢谢你们资助我们建设村委的厕所,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宁木特村村委书记关却尖措指着一座崭新的水泥公厕对供电公司表达了感激。6月初,供电公司了解到宁木特村村委没有配置厕所,于是在公司范围内募捐了资金作为宁木特村村委厕所建设支持。6月25日,一所干净的公厕在宁木特村村委会建成。

image.png

地理环境呈现山大沟深的势态,民房零散、贫困面大是宁木特村脱贫攻坚之初的基本属性,2018年5月,河南县供电公司与宁木特村建立联点帮扶关系。两年来,河南县供电公司积极走访宁木特村困难群众,依托“一对一”帮扶机制,为困难群众送生活物资、开展用电检查、义务整顿用户下户线隐患、发动爱心捐款、进行防疫宣讲等活动共计15次。

“老党员是社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始终把老党员的冷暖安危放心上。广大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河南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郑重说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