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庆七一】黄南州工青妇党支部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30日,州总工会、团州委和州妇联三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image.png

活动在红色广场庄严的宣誓下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自己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念与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image.png

活动中,红光村党支部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红光小学、红军墙、红光村文化长廊等红色文化历史遗迹。来到红光清真寺前,村党支部书记马乙四夫饱含深情地讲解了红光村的历史和西路军指战员在极其恶劣的生存环境下,坚守信仰,不改初心,机智勇敢地将象征革命的“五角星”“镰刀”“斧头”“领章”等图案巧妙地镶嵌到清真寺的建筑物上。紧接着,大家踏入了西路军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感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一件件革命前辈们用过的物品,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历史,深刻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国家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伟大品格,并从中感受到了共产党人那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