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庆七一】黄南:来自草原深处党的生日赞歌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是党的第99个生日,州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来到泽库县麦秀镇多龙村,和牧民党员共话发展致富,同唱生日赞歌,喜庆建党伟业,礼赞伟大时代。

回想十多年前,泽库草原除短短两个月的夏日草原风光,留给大家的回忆是无穷无尽的风雪严寒、泥泞坑路和深夜油灯,信息化建设更是不敢奢想。短短十数年间,草原深处已早日旧貌换新颜,党的脱贫攻坚带出了群众的喜笑颜开,生态文明思想养出了草原的绿水青山。

image.png

在鲜红的党旗下,牧民党员们用朴实浑厚的藏语高声回顾入党誓词,用心、用情,发自内心深处的语音,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化作夏日草原上一道最美的风景。

看着是一些文化素质偏低的百姓,在建党知识竞赛中,还是拿出了牧民群众不服输的劲头,“建党节是七月一日”、“党的第一任总书记是陈独秀”、“共和国的第一任主席是毛主席”……抢答的声音起此彼伏。量身定制,简易如手,知识竞赛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一个个意犹未尽,大有再来试试的劲头。

1593789214709005.jpg

针对多年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慰问,大家“手拉手·心连心”,代表组织将一点微薄之礼呈上,老党员先巴满满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我给孩子们说过,跟着共产党走,我们才能过上幸福吉祥的生活。

1593789254272461.jpg

在软绵绵、绿油油的草甸子上,面对党的生态文明思想催育而成的绿水青山和广袤草原,州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和数十名牧民党员席地而坐,共同探讨党的初心和使命,穿插如何真正“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神圣话题,将主题党日的重大意义融入其中。

“在党的感召下,团结一心发展致富,共同维护美丽家园”主题党课教育,由两名懂群众工作、有基层经验的党员干部共同主持开展,麦秀镇党委书记公保突出“团结维护党的组织领导,积极努力发展致富”这个主题,为群众答疑释惑,讲授党的扶贫政策,鼓励群众讲团结、谋和谐、搞发展。州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才让东智重点围绕党的生态文明思想为藏区群众带来的现实红利进行了讲解,通俗浅显的语言,使群众切身感受生态文明就是绿油油的草,就是碧绿绿的水,就是葱郁郁的山,山水和谐,大爱自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