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庆七一】黄南: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黄南州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天津援青专家、青南支医专家、本院部分科室专家在州热贡广场开展庆七一“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大型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三地专家强强联手,组成阵容强大的30人医疗专家团队,囊括普外科、呼吸与老年病科、骨科、重症医学科、妇科、心血管内分泌科、五官科、精神病科、消化肾病科、儿科、感染性疾病科、口腔科、中藏医科等专业。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团团围住医务人员,有的想做全身体检,有的寻医问症求药,各科医护人员立即摆好血压计、听诊器,开始为每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细心诊断、耐心解疑,并现场为他们进行了血压检测、血糖检测、用药指导、现场常规检查。内科、外科、骨科、中藏医科专家因陋就简,在广场长条椅上为群众进行了常规项目检查治疗。32名党员志愿者身穿火红醒目的马甲,搬桌椅、搭帐篷,为天津专家做双语导诊、为群众发放药品、宣传册、日常生活用品等,忙的不亦乐乎。

同仁县隆务镇青年路社区党支部、州财政局党支部等医院党建联谊单位党员应邀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现场为群众发放了民族团结、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宣传资料。截止晚上九点,专家团义诊群众 860 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30余种总价值10300元,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包虫病等健康科普宣传材料500余份。义诊活动增进了三地医疗专家和群众的联系,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诊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为州人民医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围绕这一主题,“七一”前后院党委、各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为联点村困难群众办实事、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群众、联合青大附院党支部举办红色医疗基层行、走访慰问党员、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等系列纪念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励全院党员在决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立足医疗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同时,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谱写新时代黄南州人民医院事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