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庆七一】黄南:加强党建思政 聚力教育发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州教工委、州教育局党委围绕州直教育系统党建思政周和“七个一”活动安排,开展了优秀党课展评、为新党员授党徽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表彰先进、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提振广大党员履职尽责为党分忧、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精气神。本次活动得到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州委副书记、教工委书记马明生,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副州长更太出席表彰大会。

image.png

6月中旬以来,州教工委、州教育局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员教师讲党课评比、优质思政课评比、优秀主题班队会评比、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各学校认真组织教师评比,并按程序推荐上报优秀课例。

image.png

为提升党建思政周活动内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教育系统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7月1日下午,州教工委、州教育局党委隆重举行“党建思政周优秀党课展评暨表彰仪式”,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州直学校的12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为获得优秀党课、微党课、主题班会的17名教师颁发了奖状,3名党员教师现场展示了党课。党课结合党领导人民取得民主革命、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伟大胜利的鲜活事例,进一步阐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得解放”的伟大真理,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别具特色的讲课风格、内涵丰富的授课主题为活动增色添彩,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为新党员授徽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齐唱红歌等活动。

image.png

州直教育系统“庆七一”表彰大会上,表彰了近年来涌现出的州直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优秀党员代表发言,铭初心、表决心。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玛尖措讲话,提要求,鼓干劲。

image.png

通过举办党建思政周,将多彩的思政教育形式集中呈现,进一步凝聚了全州教育系统上上下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向心力,激发全体党员献身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教师”的激情和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勉励各学校党支部一直以来对全州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使广大党员群众真切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按“七个一”活动要求,“七一”前后,局党委班子各成员按联点分工,带队分赴州直各学校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次庆“七一”慰问基层党组织活动。活动覆盖州直教育系统中6个党支部,共送去慰问金13000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