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用心服务换来暖心评价 “好差评”评出政务服务好作风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09    

8月1日,办事群众李毛太来到黄南州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大厅引导员叶专上前询问,“你好,我想表扬一下你们的服务,我觉得不管是窗口工作人员吉毛才让还是大厅引导人员,她们的服务都特别好,最近我来大厅交通运输局窗口办理车辆资格证审验业务,每次她都是不厌其烦地帮助我解决各种问题,一会儿我就可以办完业务了。我就是想谢谢你们”这一通感人的场景,不仅是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的感谢,更是对黄南州政务服务的肯定与认可。

image.png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国办发〔2019〕51号)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要求,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建立了全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按照“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通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评价渠道对政务服务机构提供的政务服务质量做出“好差评”。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效率及时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我感觉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的,他们会很细致地讲解需要办理的业务,所以我给他们好评”。办事群众表示,对于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的“好差评”机制,他感到相当满意,它可以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程度直接反馈给窗口工作人员,也体现出了服务单位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理念。企业和群众办事后,可通过大厅评价器和填写服务对象评议表等途径对服务进行评价。对于办事群众而言,有了“好差评”制度,就等于有了监督的利器,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核心在于“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image.png

一直以来,州政务服务中心致力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给政务服务装上了“监控器”,给工作人员戴上了“紧箍咒”,让办事群众来监督、让服务对象来评价,建政务服务优质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将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