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扫黑除恶在行动】黄南: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推进重点地区综合整治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09    
8月7日,州扫黑办组织召开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重点地区综合整治协调会议。

会议要求,推进重点地区综合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对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各项决策部署的直接体现,是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有助于解决专项斗争发展不平衡问题,提高全州专项斗争整体协调发展水平。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从人心向背、本固邦宁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举措,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一片治安混乱、问题频发的重点区域,形成激励后进、奋力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推进重点地区综合整治工作,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扎实推进整治工作。一是从维护青甘两省交界、边界地区长期稳定,建立完善联建联治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角度出发,联合召开黄南州与甘南州政法、公安业务协作工作座谈会。二是针对河南县近期有人赴省上访和扫黑除恶举报线索等问题,开展信访领域专项整治。三是针对河南县黑车运营、酒驾、赌博等违法行为,州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及时跟河南县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六清行动”“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总要求,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加压发力,迅速掀起强大攻势,奋力争先进位,全面形成防范风险、联防联治、联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