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援青十年•感恩奋进】天津市残联来黄南调研指导贫困残疾人援建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7日至19日,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一行来黄南州调研2019至2020年天津援助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建设情况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

1.jpg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州委常委、副州长洪世聪,省残联维权部部长李华、教就部部长邸森,州残联理事长张桂兰等陪同调研。

2.jpg

17日在州政府会议中心,天津市残联、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我州残疾人捐赠21台易昌安全电脑。杨志军在捐赠仪式上对天津市10年来从人力、物力、财力、技术、智力等方面给予我州无私的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9年天津市残联向黄南州捐助资金100万元,援助实施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今年向黄南州捐助资金90万元,援助建设尖扎县残疾人特色产品销售项目、泽库县残疾人产品展销点,以及泽库县50户、同仁市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天津市滨海新区援助25万元实施了黄南州残疾人手工工艺品(金银铜雕)加工扩建项目。此次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再次捐赠之善举,饱含着两地残联的兄弟之情,饱含着天津市残联、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我州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

3.jpg行程中,调研组深入同仁市、泽库县、尖扎县,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户、残疾人创业示范点,考察了尖扎县德吉村贫困残疾人创业项目、青海引福五谷画开发有限公司等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泽库县残疾人创业就业企业。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认真了解残疾人创业示范点发展、就业培训需求,了解贫困残疾人基本康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等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