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在行动】黄南州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以备为战、以练为战”,在实战中加强各部门、各医疗、卫生监管、疾控机构之间的磨合,切实提升我州疫情处置能力,10月15日上午,黄南州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让大家熟悉各部门职责、工作流程、应急措施等要求,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

image.png

此次演练以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高风险地区人员到我州后,监测为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形式开展,围绕多点触发监测和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和疫点锁定、疫情发生现场的处置、疫情风险评估和防控区域划定、扩大核酸检测、病例隔离救治和物资调配、新闻发布等科目内容进行。现场模拟黄南州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疫情且存在传播并有扩散蔓延风险背景下,州市两级指挥体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运转情况。

image.png

演练过程中,呈现了宣传、公安、卫健、应急、民政、市场监管、交通、工信局以及所在市疫情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迅速响应,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到位。

各成员单位通过此次模拟演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增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意识等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科学的应急处置体系和处置能力,为保障社会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此次演练由黄南州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州卫生健康委承办,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州疾控中心以及同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领导和市疾控中心参加演练。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