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9号)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发现并通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有关情况。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0月10日以来,到过新疆喀什或者从新疆喀什返回的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和避免不必要对外接触的同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接受单位、村(社区)等部门健康管理,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阴性者应间隔24小时再次采样检测,并做好健康告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应症状应及时就诊。

二、各市县、各乡镇、村(社区)必须逐级按照我州来青返州人员健康管理的要求,对10月10日后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做好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和健康管理工作。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属地政府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州、市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全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超市、车站、影院、宾馆、酒店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相对封闭的单位和公共场所,在入口处继续执行“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其中,进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网吧、影院、宾馆、酒店、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应佩戴口罩;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在人员聚集、空间密闭、社交安全距离小于1米的情况下,应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四、各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扫码、测温等入店必要流程,定期开展消毒消杀,保持通风,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五、各市县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定期对冷链食品核酸抽检,强化冷链食品追溯管理,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冷链食品溯源体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肃查处来历不明冷链食品。

六、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外出史和重点新疆喀什地区人员接触史。

黄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

工作指挥部(代)

202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