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办“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干部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27    

image.png

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科学防控疫情处置救治能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近日,黄南州在州委党校举办“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干部保健知识专题讲座。特邀中国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网、省级心肺复苏学普及导师,青海省医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青海省健康促进会主任白翠珍授课。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州政协主席林华旦、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峰及州直机关26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image.png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白翠珍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和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病毒传播途径,并在现场演示了如何做好正确环境消杀、口罩正确的戴法、7步洗手法的掌握、保健穴位按摩等。还就影响健康和寿命的主要因素、烟草烟雾所含化合物对人体的危害、怎样预防水污染改善人体体质、如何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等进行了认真的心理辅导、感情疏导。

image.png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贴近生活,不仅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要点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而且增强了自我保健和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的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