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三支一扶”岗前培训班开班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近日,在黄南州委党校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举行了天津市对口援助黄南州“三支一扶”新招募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1603894682792840.png

此次培训的对象为黄南州今年新招录的191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州情常识、沟通协调能力提升、脱贫政策、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等理论知识和提升工作能力基础工作知识,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和礼仪讲座、主题班会、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座谈讨论,帮助“三支一扶”人员增强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效率,从而让他们能够快速地实现转换角色,尽早融入到基层工作中去。

1603894703584678.png

培训班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参训的每一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上课期间要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做好笔记;要认真听从组织人员和老师的安排,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要认真学习。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要按时参加培训,沉下心来,集中精力,用心听讲,认真学习,既向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力求学得更多一点,更好一点。三要深入思考。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从事本职工作的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四是要学以致用。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狠抓落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

培训结束后,参培学员将奔赴四县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两年的基层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