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确保选派干部安身安心安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更好地促进选派干部的成长,充分发挥其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黄南州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选派干部管理力度,培养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加强培训,为选派干部尽快转换角色打好基础。针对选派干部长期在机关或企业工作,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实际,积极组织参加省州市县举办的各类培训班、能力提升班,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帮助选派干部掌握基层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本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同仁市进一步创新培训教育方式方法,根据选派干部队伍学识层次、职级层次、能力层次,实行差异化培训模式,从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三个层面为“焦点”,构建以培训对象为主体,理论教育为主导,实践训练为主线的培训模式,制定“适销对路”的培训内容,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培训内容更好地走进干部“心田”。
强化管理,为选派干部更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引导。严格落实州县两级组织部门双重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乡镇党委的主体作用,勉励选派干部尽快适应环境、转换角色、扑下身子、踏实干事。组织部门定期与选派干部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选派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州委组织部不定期听取一市三县对选派干部的评价,征求干部群众对选派干部的意见建议。河南县推行“一诺二考三不撤离”(一诺即要在到岗后的一周内向所在党委递交任期工作计划、做出任期承诺;二考即县委组织部要对选派干部进行动态考核和所在党委要对选派干部进行年度目标考核,详细掌握选派人员的工作动态;“三不撤离”,即工作未完成不撤离、任期承诺事项未完成不撤离、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解决不撤离)的管理模式,确保选派干部深入基层、真抓实干。
充分信任,为选派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舞台。明确要求一市三县对选派干部进行工作分工,给他们定责任、压担子。不设提拔“时间表”,不搞晋升“路线图”,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的“磨刀石”“练兵场”作用,有意识地让选派干部在应急处突中发挥政策信息广、思路视野宽、知识技能多等优势,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泽库县切实加强选派干部的日常管理,正确对待选派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积极为选派干部营造创新创造创业、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并运用平时考核办法对选派干部的工作表现作出鉴定,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按照考核有关规定确定考核等次。
关心关爱,为选派干部安心扎根基层提供保障。从州到市县都明确了专人定期与选派干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选派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协调解决选派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按照规定及时调整选派干部工资待遇,兑现艰苦边远津贴、交通补贴、生活物业补贴,为调任的国企干部办理公务员身份登记。尖扎县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保障上加强三个方面关心和爱护选派年轻干部,严格执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谈心谈话、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政策,经常性听取思想和工作汇报,及时了解思想动态,主动解决生活困难,让选派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归属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