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从严治党】黄南州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州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30    

根据黄南州委统一安排,10月28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志军出席巡察反馈会并讲话。

image.png

钟志军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主动认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与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认真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蒋明宽要求,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敢于动真碰硬、破解难题,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直指问题要害,明确整改时限、任务分工和责任人,压实整改责任,稳步推进整改工作。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抓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健全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笼子,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个漏洞。
王晓虎表示,州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实在,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归类、列出“三张清单”,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得到有效整改。
州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州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