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人大开展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深入了解黄南州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推动黄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好年度环保目标完成专项报告,10月28日至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福祥带领调研组深入同仁、尖扎两市县,对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同时,委托河南、泽库同步自行开展相应调研。

1604067738836520.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尖扎县坎布拉镇唐家拉卡砂石料场、成山砂石料厂、昂拉乡东果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同仁市四合吉环保信访整改点、曲库乎乡古德诺尔佳牛羊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赛加沟新贤砖厂等有代表性的环保相关工程项目,听取了州市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牧局、林草局等部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州2020年环境质量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推进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

1604067761566238.png

调研组认为,2020年州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要求,自查自纠,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补齐生态短板,真抓实干效果好,环境明显改善,成绩值得肯定。

1604067776744970.png

调研组要求,全州各级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乘势而上,持之以恒抓好环保工作,杜绝问题反弹。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加大对环境基础建设的投入力度;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深化水、气、土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加强监管,严守生态环保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加快环境领域的治理,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四要满足需求,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需要,齐心协力打造“山水黄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