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黄南州举行森林公安转隶暨揭牌仪式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1-21    
11月18日下午,黄南州公安局举行森林公安机关转隶暨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州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部署启动实施。

黄南州公安局政委严金源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公安局各支队负责人、各市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及森林警察支队全体民辅警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青云主持。
严金源同州政法委副书记梁建军及州林草局局长拉却加共同为州公安局森林支队揭牌。

1605964056735878.png

转隶暨揭牌仪式上指出:黄南州森林公安机关自1982年组建近40年以来,在打击涉林犯罪、维护林区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的重大意义,迅速推进市、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1605964073987202.png

仪式对森林警察支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拥护改革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全州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把履职尽责镌刻于心中。按照新机构、新编成、新职能有序高效运转,在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维护全州生态安全核心任务,全面加强生态环保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三要切实加强班子队伍、业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担负起保护黄南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的使命任务;四要积极协调编办、财政等部门迅速理顺关系,扎实做好转隶调整后续工作,同时要强化队伍管理正规化,确保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