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健康黄南】黄南州召开全州医疗机构制剂现场培训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1-21    

11月20日,黄南州召开全州医疗机构制剂现场培训会,州政府副州长岳卫平、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忠田出席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市场监管副县长(市长),州县市场局、卫健委、医保局负责人,州藏医院、尖扎县藏医院、泽库县藏医院、河南县蒙藏医院、河南县尕布藏传统藏医门诊部、河南县蒙旗蒙藏诊所6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制剂室质量管理人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

1605964157487148.png

培训观摩会在河南县尕布藏传统藏医门诊部制剂室、泽库县藏医院制剂中心开展了现场教学,省药监局业务处室专家进行讲解实训,大家参观原材料库、粉碎加工等前处理车间,观摩混合、提取浓缩、制丸、烘干等散剂和丸剂生产线,各制剂室参会人员相互询问了解生产设备运转、质检室检验流程、成品库出入库等情况,交流制剂批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台账登记情况。20日下午,培训会召集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医疗机构参会代表就进一步提高藏药制剂质量、规范藏药制剂配制行为、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争取省上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1605964170170201.png

座谈会上,州政府副州长岳卫平对各制剂室良好的发展态势、专业技术人员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给予赞许,针对加强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对药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安全,确保公众用药安全。二是加大对藏蒙药制剂产业支持帮扶力度。各地各监管部门要为全州藏蒙药制剂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藏蒙药“简、便、验、廉”的特色更加广泛地惠及各族群众。三是强化对坚守安全底线的尽责和担当意识,切实加强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1605964190926783.png

就转化观摩培训成果,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忠田对黄南州制剂监管工作和现场培训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制剂药品质量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可及。二要强化法规宣传,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三要强化主体责任,为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会为四县市、州县(市)监管部门和执法人员、各制剂室及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相互沟通、交流经验的平台,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先进促后进、补短板强弱项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州县(市)监管部门将以培训观摩会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扶持和促进中藏医药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全州中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强化监管、担当作为,努力提高藏蒙药制剂监管工作水平,持续推动6家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制剂室管理水平和民族药制剂质量,助推全州藏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为“健康黄南”事业和服务全州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