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法制黄南】黄南州圆满完成“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1-21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全面客观地掌握我州“七五”普法工作成果,总结经验,更好地谋划“八五”普法,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开展全省“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7至19日,省对州“七五”普法第四考核验收组邵云组长一行对我州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普法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重点检查考核“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image.png

1605964816651646.png

省考核验收组历时3天,主要以《青海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青海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为标准,对全州总体“七五”普法工作和同仁市、泽库县以及部分州直普法成员单位、基层单位的“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核验收。省考核验收组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观看专题片等方式,从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学习宣传、重点活动开展、重点对象普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普法队伍建设、法治创建活动、法治文化建设、媒体普法、普法工作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检查考核。

1605964848559899.png

通过全面检查考核,省考核验收组对全州和四市县及州直各单位“七五”普法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黄南州各地、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能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高起点谋划,高规格起步,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特别是“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和青少年普法工作亮点纷呈、宪法宣传形式多样、法治宣传阵地建设特色各异,全州较好地完成了“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

image.png

今后,黄南州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上对“八五”普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七五”普法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改进不足,高标准、高起点谋划编制“八五”普法规划及各项启动工作,努力在“八五”普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全民守法普法成为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奋力谱写法治黄南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