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值此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黄南州积极响应中央和省上的部署和号召,组织州直和同仁市直50余家单位,在热贡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隆务地区群众献上了一场法治“盛宴”。

1607091194191222.png

尽管隆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活动现场,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个个干劲十足,有序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散发法治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保护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内容。同时,各单位纷纷设立了普法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及各领域法规政策,营造了“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浓厚氛围。此外,州委政法委、河南县委政法委等组织有关单位、法学会成员、“1+1”援助律师等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各市县及全州各乡(镇)也在城乡群众较多的广场、街道、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了宪法、民法典及有关法律法规集体学习讨论、集中宣传、文艺演出、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据统计,此次州、市县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356条,展出展板334块,发放法治宣传书籍18000余册、各种宣传材料56000余份、法治宣传用品40000余份,解答法治咨询728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1607091205645164.png

在宣传活动期间,州人大主任李加才让,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组小组组长李学军,州人大副主任杜会峰,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组小组组长岳卫平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