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关于核酸检测,这些你应该知道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最有效手段,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主要保障,根据国家及省、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工作原则,同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从1月8日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检测预约方式、采样地点、报告领取和注意事项向社会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
(一)应检人员(免费检测):
1、国内疫情发生地来同返同人员(由政府部门确定并发布的中高风险区人员);
2、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
3、境外入境返同来同人员;
4、医疗机构高风险工作人员;
5、公检法羁押留置及执行特勤的公安干警;
6、进口冷链食品、包装、环境及从业人员;
7、其他必须检测的人员。
(二)愿检人员 (自费检测)
自愿检测的所有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黄南州人民医院检测。
二、预约途径
(一)请持身份证实名制每周二、四直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一楼采样处采样;
(二)拨打电话0973-8722850预约采样。
三、核酸检测地点、时间及相关要求
(一)核酸标本采集地点: 同仁市新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楼采样处(隆务镇吾屯下庄村北1.5公里新建黄南州职校北侧新建疾控中心);
(二)核酸标本采集时间 : 周二、四上午9:30—11:00(特殊人群随时采样);
(三)相关要求 应检人员检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应检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后由专业人员负责采样。
四、核酸检测报告领取:已采样人员请于采样次日上午10:00前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卫小区)二楼应急值班室凭身份证领取报告,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告知。
五、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一)避免在进食后2小时内采集咽拭子,以免引起呕吐;
(二)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
(三)采集标本时,务必听从工作人员指导;
(四)受检者须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口罩,同时备用一个口罩;
(五)标本采集完毕后,立即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液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按工作人员要求投入指定垃圾桶。
六、如有阳性结果我中心会第一时间通知,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
七、温馨提示:
1、前来接受检测人员请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保持1米社交距离,按顺序进行采样。
2、发热患者请前往黄南州人民医院(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咨询电话:0973-8722850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