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州全委会精神】黄南州委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热议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5日,黄南州委办公室系统党总支组织召开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会,传达学习王振昌、乔学智同志在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黄南州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王振昌同志在州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对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立足岗位职能,纷纷话感受、讲体会、谈思路、谋发展,畅所欲言,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image.png

在学习交流中,州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启强表示,一要历史地辩证地认识州委决策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州委全会精神是在历届州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深化州情认识作出的科学决策,既遵从总书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贯彻省委“一优两高”,又符合州情实际和群众期望。二要认识到“十三五”期间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集中体现了州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追赶发展的使命担当和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三要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干好本职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为黄南的追赶发展添砖加瓦。

州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旦正才让认为,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行各业有崭新的变化,对黄南的明天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接下来要立足自身岗位,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不断总结、完善更多经验,切实做好史志的编纂研究挖掘,提出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履职尽责。

image.png

州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刘莉丽谈到,学习宣传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信息工作大有可为,十分必要。一是紧跟州委思路做好信息工作。州委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开启了新起点,对2021年的工作乃至今后五年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信息工作就要紧贴州委全会思路策划好年度信息报送重点,围绕主题、突出重点需要怎样落实,一一拿出计划,逐项抓好落实。二是聚焦重点举措做好信息工作。州委全会报告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有许多信息素材可转化为高质量信息。比如:州委将“三区建设”中的创建全省有机畜牧业示范区提升为高质量建设全省有机农牧业示范区,这是州委结合黄南发展实际做出的重要决策。三是瞄准落实效果做好信息工作。在这次全会中负责分组讨论简报修改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参会人员的讨论发言,从中发现不少的信息素材和对策建议,今后通过全会精神和《建议》的落实,将会展现出更多的亮点和成效,值得我们更进一步跟踪挖掘,更好地做好州委信息工作。

州委办公室系统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州档案局局长朱宇莹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