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总结暨第二轮巡回指导部署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黄南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总结暨第二轮巡回指导部署会。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耀春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学军主持。 

1618581632201121.png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需要巡回指导组高强度督查、高水平指导,需要全州各级党组织拿出严而又严、实之又实的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彰显特色,凸显亮点,取得实效。巡回指导工作是保证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扎实推进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任务落实的必要手段,巡回指导组各成员,要增强担当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注重工作成效,扎实开展巡回指导。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性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蕴含的“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根本要求,围绕“将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成全州上下维护中央权威、贯彻省委部署、彰显黄南自觉的思想教育、作风教育、纪律教育”工作目标,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级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学习滋养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办好黄南事情。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指导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要压实责任,压实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责任,压实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责任,突出第二轮巡回指导重点,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要细化措施,实施巡回指导和重点工作“双清单”制度,列出巡回指导工作清单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要提升质量,巡回指导组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向同志学、向实践学,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形成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巡回指导导向,防止工作学习“两张皮”。三是继续强化督导、注重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巡回指导“五员”作用。要真督实导,对标“三个贯穿始终”,聚焦“五个抓好、五个做到”,聚焦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注重督导各地各单位落实省委“六项专题行动”方面工作,提高指导针对性实效性;要精细谋划,打好提前量,做好基本功,紧盯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和“一把手”这个少数关键,关注基层党员和社区群众这一“全面”,注重分类指导;要严格规范,把握“度量尺”,及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汇报工作情况和重大问题,确保指导工作口径统一、标准一致,切实发挥督导员、宣传员、指导员、质检员、督察员作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奋力开启黄南发展新篇章。查摆全州各级党组织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把发现问题与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宣传引导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与换届选举、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乡村振兴、“三区建设”、重大项目等工作相结合,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和政治安全稳定,凝聚团结一致抓工作、办实事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提供保障。

1618581674560230.png

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要点,特别是“四个一”开展情况,提高站位、相互补位、履职尽责,合理调配组内人员,掌握好时间进度,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巡回指导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中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就所指导地区和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