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党史学习】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智慧担使命——黄南州统战民宗系统“三抓三促”力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4-2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南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聚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稳走实。

1619483633182026.png

抓学习领悟,促素质提升。紧扣省州委确定的“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专题教育,“知规律明方向、奋斗‘十四五’”专题讨论,“学党章强宗旨、走好群众路线”专题实践,“强本领防风险、应对新挑战”专题训练,“赓续精神血脉、提振精气神”专题活动,“讲政治守规矩、做到‘两个维护’”专题检视“六项专题”的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邀请州委党校讲师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专题教育研讨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实。

抓参观见学,促感恩奋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统战民宗系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感悟红色文化,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员干部将红色文化蕴涵的精神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23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循化县红光村、十世班禅故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心,开展“赓续精神血脉,提振精气神”“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壮举和红色故事,以提振士气、鼓舞人心,促使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继续攻坚克难,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1619483649412056.png

抓民生走访,促实事办理。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聚焦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州统战民宗系统突出统战特色,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密切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在有力有序有效中推进。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主任带队深入同仁市林区寺庙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及时掌握了解林区寺庙的消防安全状况,有效提升林区寺庙宗教教职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内部火灾防控能力。同时,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植树添绿融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助力山水黄南建设。截至目前,全州83座寺庙3400名僧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各类苗木16.3万余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