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收听收看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06    

6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今天上午,2021年六五环境日全国主场活动在西宁举行。我州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形式组织相关部门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现场直播情况。

1622911183178868.png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1”个主会场+“N”个配套活动模式,开展主会场活动,举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生态文明 志愿同行”和“繁荣生态文学 共建美丽中国”三个专题论坛,以及生物多样性主题摄影展览、新闻采访、“大地文心”作家采风等一系列活动。

1622911202740892.png

黄南州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才让东智:作为一名自然资源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州委“三区建设”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州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现已基本实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和永久基本农田“三条控制线”不交叉、不重叠、不冲突,并初步形成了相对科学稳定的生态、农牧业、城镇空间格局,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州自然资源局积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初步形成了黄南州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1622911218752727.png

“十三五”期间,黄南州生态保护和建设投资达10.36亿元;累计完成国土绿化面积202.6万亩,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68%以上;黄河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率均为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以上;城镇污水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86.85%、91.63%。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办结中央环保督察转办案件、群众信访件,对涉事企业依法采取相关措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1622911240522491.png

黄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黄林峻:我倍感荣幸作为生态环境保护排头兵,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为黄南的碧水蓝天净土保驾护航。

1622911261927590.png

黄南州生态环境局干部 马正: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本职工作,为黄南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黄南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