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护航高考】黄南200余辆“爱心出租”护航高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群众之事无小事,点滴之间见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南州交通运输系统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1623112844889130.jpg

在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之际,为方便广大考生应考,在州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近日,尖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腾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举行“学党史、办实事、爱心送考、圆梦学子”活动启动仪式,同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晨峰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同仁市晨峰汽车运输公司、尖扎县腾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共200余辆出租车踊跃报名加入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

1623112865394988.jpg

随后,两家公司对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驾驶员进行了严格把关,通过对报名车辆和司机的日常考核、驾驶技术、违章记录、车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确保为考生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考交通运输环境。活动要求,所有“爱心送考”车辆务必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趟接送前,对爱心车辆座椅、扶手、门把手等公共区域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开窗通风,车辆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二是高度重视,规范服务,文明经营,积极为考生开辟安全、快速、便捷的绿色通道。三是服从统一指挥,确保“爱心送考”车队保好航、护好驾,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运输服务。

1623112898253433.jpg

高考期间,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出租车,在车辆引擎盖及车辆左右后门上贴有红色“爱心送考—共同为同仁市的发展助力”、“爱心送考车—为高考学子加油”标识,考生可持准考证、监考老师可持监考证在路边直接免费搭乘爱心服务车辆。“高考爱心车队”活动在2009年高考期间就已推出,近年来已有千名考生免费搭乘出租车,安全、准时、快捷地抵达考场,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1623112910889328.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