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黄南2335名考生今起高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黄南州2335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重要的考验。

1623113459787181.jpg

今年黄南州高考考生人数同比去年增加7.1%,全州共设置了同仁、尖扎两个考区,3个考点,84个考场,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另外增设8个备用隔离考场。全州教育、公安、消防、卫健、疾控、供电、通信、市场监管、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护考,为实现我州“平安、公平、诚信、温馨”高考提供了坚实保障。

1623113489536388.jpg

1623113512104366.jpg

为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州招委会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招委会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实的举措,全力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考前组织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黄南州考点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相关会议精神,对高考组考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部署我州高考期间安全工作,与各成员单位签订考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引导,实行闭环管理,各项组考准备工作稳步有序。州招委制定考务工作、人员分工、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谋划。相关部门对涉考场所及周边重点区域进行了卫生、消防等安全检查,对省外就读的返州考生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围绕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考前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并组织开展进场模拟演练和防疫应急演练,对考场环境进行卫生集中整治和消毒,并设立设置隔离带、考场示意图、疫情防控指南、温馨提示以及标准疫情防控检测点和安检通道,同时,配备配足了防疫物资。

1623113528834409.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