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两地情】黄南与滨海新区共奏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谐曲”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3198531265441.jpg

6月6日,黄南州人民政府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在天津港强集团举行了“绿色农畜开新局、津青有约促振兴”—天津港强集团采购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签约仪式,旨在集中展现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创建新成果、新形象,扩大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谱写两地农牧业合作交流新篇章,让品牌点亮黄南州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黄南州农畜产品资源丰富,拥有品质优良的雪多牦牛、黑牦牛、欧拉羊、藏系羊和冷水鱼、有机牛羊肉、酥油、酸奶、晶黄果等优势农畜产品资源,为建设全域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托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建设契机,持续在品牌创建和宣传推进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州培育地标产品18个,居全省第一。打造有机产品43个,培育绿色食品5个。组织涉农企业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牦牛奶制品、晶黄果等优质产品展现了我州绿色有机的良好品质。

1623198551371363.jpg

此次签约会上,青海三江牧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泽库县叶堂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青海启龙商贸有限公司河南县启龙牧场、乐乐玛蒙藏特色手工制品开发有限公司、同仁县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分有限公司8家企业在活动现场展示了藏羊、牦牛肉、乳制品、果汁饮品、蒙藏特色手工制品5大类72种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黄南州人民政府与天津港强集团本着深化贸易联系,促进互联互通的原则,开展贸易合作,签订了消费扶贫产品采购协议,为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助力加油。

1623198563981660.jpg

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尹晓峰、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刘焕虎、天津援青指挥部副总指挥崔德行、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孙家旺,黄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韩海宏、青海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白建生、黄南州政府副秘书长吴万营、黄南州农牧局局长张海渊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