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活动6月10日在热贡文化广场举行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0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和检验我州文化遗产成果,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2021年黄南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展示展演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同仁市热贡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6月10日上午10点

地点:同仁市热贡文化广场

二、活动主题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三、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黄南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管委会、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黄南州文化馆(州非遗保护中心)、同仁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四、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及专场演出活动

演出非遗节目7个。其中歌曲《卓毛仁青岗》《挤奶歌“知母肖央”》《尖扎民歌》《托布秀尔》;舞蹈《萨吾尔登舞》《康杨城上村社火》《龙头琴》。

(二)“非遗购物节”暨非遗展示活动。

展出热贡艺术唐卡、泥塑、酥油花、建筑彩绘、非遗文创、热贡坛城文创、民间文学、堆绣刺绣、金银雕、牛角雕刻技艺+热贡石雕;同仁刻板印刷、热贡皮革制作、藏香,热贡藏刀、保安剪纸、藏医药、藏汉书法、非遗饮食、唐卡制作矿物质颜料、热贡青靛蓝纸制作、热贡六月会道具等30个非遗项目。

(三)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成果展区

主要展示8个国家级、16个省级非遗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11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和43名省级传承人简介及成果。

(四)《非遗法》《文物法》宣传活动

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明,是连接民族情感纽带、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创造性、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重要前提。文化遗产包括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五、注意事项:

(一)请前来观看节目的各族干部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务必佩戴口罩、科学规范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因活动现场设在户外,请广大干部群众做好防晒防雨工作,鼓励大家身着民族节日盛装参加活动;

(三)烦请广大干部群众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疏导。

1623249054889742.jpg

1623249060948675.jpg

1623249069732673.jpg

1623249078440994.jpg

1623249086998539.jpg

1623249093920970.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