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展览活动开幕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09    

为丰富拓延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和黄南州档案局馆及一市三县档案局馆联合在西宁省自然资源博物馆举办为期一周的“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展览活动,黄南州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代表130余人参加活动。

1623249286770026.png

档案是一个国家和民族非常重要的历史记忆载体,其历史性、社会性、政治性、真实性日益凸显,做好档案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档案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支持,让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于民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此次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传播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扩大档案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走进档案、知晓档案,了解档案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服务性的工作,是我们工作生产生活各方面的真实反映,与我们每个部门、单位及个人息息相关,它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文书、科技、会计等档案馆里的档案,更是以不同载体、不同形式、不同内容反映和再现历史真实面貌的各种文献、音像、实体等资料。宣传展览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充分发挥档案的教育功能,让“死"档案“活”起来,全力展示好、服务于黄南社会经济各项事业。

1623249305180413.png

此次宣传展览活动,黄南州档案馆及一市三县档案馆以红色档案为主线,甄选馆藏中不同门类、不同载体165 件有关红色、珍贵档案史料和6部红色、特色视频档案,向公众展示黄南州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的历史。

1623249325123763.png

黄南州档案局局长 朱宇莹:今后我们将持续做好档案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对黄南州域内的红色档案、特色档案等的挖掘利用工作,积极引导部门单位和个人“依法管档交档”和有效利用好档案资源,让档案记录好、讲述好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营造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支持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档案服务社会、造福于人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