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在黄南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深入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暖心话语温暖了各族干部群众,在我州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623425452925115.jpg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的战略内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黄南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1623425464721195.jpg

黄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林占兴: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入灵魂深处、转化成自觉行动,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深入推进河湖生态治理,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改善环境质量,着力打好生态绿色品牌,让黄南的生态潜力得到充分挖掘和释放,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1623425479633092.jpg

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李俊:我们作为文旅行业,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好“热贡文化”等特色品牌,推动我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文旅新产品和新业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北州刚察县调研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

1623425529981145.jpg

同仁市年都乎乡年都乎村支部书记 冷本才让(藏语):习总书记的一句大家扎西德勒让我们感到很亲切、很感动,我们坚信,只有各民族团结、各民族手拉手,我们日子会越过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不容易,夺取政权不容易,建设新中国不容易。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

1623425559409077.jpg

同仁市年都乎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马晓明: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在群众工作中更要作风扎实、能力突出、办法多样,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从而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623425588748820.jpg

黄南州委组织部“两新”综合科科长 马智良:我们通过黄南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州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当中,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1623425610368901.jpg

黄南州委组织部干部 雷有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深受鼓舞,今后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和成果转化力度,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活力。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1623425626745349.jpg

黄南州委组织部副部长 崔德行: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坚持人才强州战略,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编制好人才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强力推进人才新政落地、落细、落实,高水平筹备好第二届“智慧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高质量实施好人才项目和人才工程,努力打造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黄南“样板”。

1623425640279494.jpg

黄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志杰:总书记的指示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黄南州人社系统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生作为全州人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坚持就业优先,统筹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范围,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