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坎布拉景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6日第20个全国安全月期间,为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工作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调动景区周边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提升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推动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坎布拉景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在坎布拉镇牛滩街组织开展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1623891206662905.png

此次活动,近距离面向群众及游客进行安全旅行知识宣传,以倡导安全文明旅游新风尚为主题,用发放带有“安全警示语”小物品的活动方式,直接面对群众进行旅游安全知识普及。针对旅游中遇到的安全隐患如登山剧烈运动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休息、不安全场所不要带孩子出入、乘坐船要穿戴好救生衣、不可以伸手玩水或者游泳、雨天出行的不安全因素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对于降低游客安全隐患以及促进景区旅游业发展的意义,起到了意识形态的引导作用。同时摆放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发放有关安全的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知识。

1623891226962395.jpg

宣传结束后,对辖区周边宾馆、餐饮、商铺、过往车辆进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检查。

1623891239619835.jpg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抽纸2000盒、纸杯2000个、悬挂横幅12条、摆放展板18块。景区管委会以此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并将安全生产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质,为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