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中共黄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5日,黄南州召开《中共黄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昱出席会议并主持,换届办相关负责人及退休老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党委书记等18人参加会议。

1626742337267241.jpg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共黄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结构合理、立意高、内容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黄南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十三五”期间,十二届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实事、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尤其是涉藏社会治理方面,社会治安良好,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观念已成自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通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大发展”要求,山水黄南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全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中求进、蓬勃发展。在省对州的历次考核中,我州各项考核成绩均位居前列,部分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委的肯定,充分展现了十二届州委善于抓住机遇、善于抓重点、抓民生措施实的责任担当。与会代表们着眼全州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实际,就推进产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减轻基层负担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生态保护、涉藏社会治理等方面,大家建议,“十四五”期间,要继续在生态保护上加大力度,按照已编制的生态治理规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规划落实,全面推动山水黄南建设;要继续深化“一核三治”,推动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出实招、下实功,促进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建昱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客观中肯、切合实际,州委组织部会将大家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原汁原味地向州委反馈,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入推进“一优两高”,贯彻落实省委“六富”要求,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共同富裕黄南样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