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应急演练】黄南州开展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演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4    
7月22日,黄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州气象部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演练,旨在发现突发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应急气象服务快速响应能力和现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演练模拟全州前期降水偏少,7月22日至23日全州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暴雨引发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州局经会商研究,启动《黄南州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和暴雨IV级应急响应,要求州气象台、州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各市(县)局立即进入应急响应。开展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测预报、应急观测设备安装与调试,及时发布预警并向政府决策部门报送重大气象信息,通过手机短信、抖音预警发布平台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通过演练主要检查各单位应急处置技术人员到位、应急处置、应急设备安装调试、资料接收、信息传输及应急保障支撑等方面情况,同时为提高重大气象活动保障服务做好充分准备。针对演练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州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加强业务学习,扎实做好业务值班和应急值班值守,强化汛期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避险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