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黄南州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26日,州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局各科室工作汇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1627520696533539.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州委州政府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水利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研究细化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指示、最新批示,坚持领学与自学相结合,推动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促进党建业务与水利工作有机融合,常态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深入部署州水利系统防汛工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但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级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进一步做好水、雨、工情等研判与会商,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以水利部门的履职到位、担当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年初以来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牢牢把握机遇,加强协调对接,将水利工程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途径,加快隆务河水生态二期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做好同仁市城北新区防洪综合治理等工程可研报告的审查与批复工作,持续推进中小型水库和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聚力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州水利工程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决贯彻全国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详细了解掌握在建、已建重点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加强辖区内河道、防洪堤、水库、涵闸、在建水利工程等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实现隐患排治、举报查处、达标创建与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