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十四五”住建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根据州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州直机关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4日,州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党总支4个党支部25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jog.png

会上,局机关、质安站、城管局、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7个方面进行大会述职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党总支书记对4个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做点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对4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党建工作机制。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部署要求,创新思路、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及时解决问题,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干好事业。二是严格党建工作,有效规范组织运行。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贯穿住建工作的全过程,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建立健全党员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工作制度,促进和保证住建各项职能的全面履行。继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巩固基层组织三年创建活动成果,着力补短板、提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上层次、提水平展形象。三是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各党支部要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服务科学新发展、服务社会管理的能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定期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形式,创新“黄南住建党旗红”党建工作内容和党建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忠诚意识和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