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省住建厅赴我州调研指导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 设施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图片1.jpg

为加快我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进展,掌握调查数据质量水平,发现解决调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月20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熊士泊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及技术专家赴我州尖扎县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开展为期2天的现场督导调研及技术培训,州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市县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第三方技术支撑机构普查骨干人员60余人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指导中,熊士泊总工程师一行对我州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方案、技术保障、人员培训、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建设、数据质检核查进展、数据质量总体水平等问题进行了督导调研,赴尖扎县康杨镇穆斯林商业街、沙力木村、尖扎神箭大桥、城北新区、马克唐镇、麦什扎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对照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信息系统,随机抽查核对房屋建筑及市政设施普查调查情况,对房屋建筑、市政桥梁、道路等普查的系统数据录入进行现场指导,最后在尖扎县政府会议室召开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线上全省培训会议,就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要点、难点进行深刻解析。会后就黄南州自然灾害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召开了座谈会,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李红对黄南州自然灾害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州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尖扎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我局将高度重视,将普查工作放到首要位置,明确工作任务,克服资金严重不足困难,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此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结合我州实际,严格倒排工期、成立专班、靠前指导服务,高频督导通报,认真梳理总结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普查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强化提升一线调查员普查能力和水平,力争全面及时高质量完成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