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8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我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强大震慑。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高度上看、从作风细节处抓,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从严执行党纪党规,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要坚定不移强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层层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由风及腐”的演变规律和严重危害,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固思想堤坝、增强行动自觉。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其内,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以鲜明的政治立场、自觉的政治担当、坚决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扎扎实实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政治上查,狠刹吃喝歪风、反对圈子文化,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大力培树新风正气、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集中整治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在全州树立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工作作风。四要廉洁自律做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从严的氛围,以党纪国法严于律己,以党章党规约束自己,推动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警钟常鸣。坚持“慎”字当头,始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廉洁治家,带头抵制特权,真正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