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审议意见交办会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4    

7月1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审议意见交办会,交办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进贤主持召开会议,州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州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14105940.jpg

会议通报了关于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州检察院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州检察院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虚心听取意见、诚恳接受监督、专题研究审议意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交办会,是落实州委部署、兑现人代会报告的承诺、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也是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的重要举措,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州检察院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办理审议意见是法定职责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重视办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审议意见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原因,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整改落实,要及时报告办理情况,确保审议意见提出的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下一步,州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并于三个月内向州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