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州纪委     发布时间:2023-07-27    

7月24日,黄南州召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必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省委决定从7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省委审时度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省委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坚决行动,亮明的是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政治态度,表明的是刮骨疗毒、整饬作风的坚定决心,坚持的是省委带头、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是对全省党员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开展的一次彻底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作风整治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必须严厉整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考核评估,以及环保督察、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土地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透过问题看作风,透过作风看党性,以突出问题的整治成效,推动全州党员干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一要坚决整治庸懒散拖典型问题。通过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下决心整治一批庸懒散拖行为,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占位子不干事的问题。二要从严查处风腐一体典型问题。盯紧盯牢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财务管理,坚决抓早抓小,深入纠治一批风腐交织的突出问题。三要严肃问责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着重发现和整治履职不尽责的干部,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从严执纪执法,真正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四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对州委巡察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筛出一批典型案件,提高曝光率、形成震慑力,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五要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以案促改、巡视巡察整改、主题教育等,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作风整治成果取信于民、惠及于民。六要解决制度规定界限模糊问题。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切实以制度机制保障和推动权力的规范运行。

会议要求,必须压紧压实作风整治的主体责任。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作风整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见到实效。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坚定把作风整治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忠诚的检验标准,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强化统筹安排和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不上心、不重视的限期整改,提醒约谈。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强化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三是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强化反面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多选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重业绩的干部,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一级,各市县设分会场。审议了《全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