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公安交警联合交通部门开展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黄南州公安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3-09-20    

根据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州开展道理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勤联动执法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认真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黄南公安交警组织各市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市县交通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联勤联动执法行动,全力保障秋季道路交通安全。

同仁市公安交警联合执法组在辖区国道316线、213线设立临时检查点,加强过往车辆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城乡公交、工程运输车、6座以上小客车,严查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毒驾、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一盔一带”治理,全力化解事故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联合执法组面对面向广大驾驶员讲解道路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并发放宣传册,要求安全、文明驾驶机动车。

尖扎县公安交警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以货运源头安全生产治理工作为重点,联合青海省尖扎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深入辖区青海奔晨矿业、青海丹霞商砼、青海广驰商砼三家重点运输企业,紧盯源头风险,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隐患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检查中,主要针对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驾驶人信息更新、驾驶人培训、车辆管理、载货车辆出场(站)登记、过磅清单、安全生产、出场各项管理制度及有关台账资料收集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同时,要求货运源头企业履行好企业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做到相关管理制度齐全、工作台账完整、车辆出入场登记详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车辆进行装载,确保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场(站)。期间,联合检查组人员向企业积极宣讲超限运输的危害和企业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源头装载关口,做到合法运输、守法运输、安全生产,从根本上杜绝超限运输车辆出场行为。

泽库县公安交警联合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辖区重点企业泽库县加福城乡有限公司、青海润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查阅了两家企业驾驶人安全学习记录、车辆例行检查记录、安全设施等方面情况;认真细致地察看了两家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车辆保养记录、行驶路线等;随机检查了部分运输车辆,检查运输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运输企业车辆管理台账、驾驶员管理台账运行不规范、更新不及时、不完善等问题,现场交办并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理安排运输任务,严格执行车辆检查维护制度,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规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企业交通运输安全。

河南县公安交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题,利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货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宣传超速、超员、超载、违法变道、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加强对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从源头上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使每名驾驶员真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守法运输。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