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做好行业服务保障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黄南州举办建筑业房地产业统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08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为民办实事”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全力做好全州建筑业、房地产业统计服务保障工作,11月2日,州住建局联合州统计局举办全州建筑业、房地产业统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专家进行授课,州,市县住建局、统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州属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业务人员共计73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两位专家分别就建筑业房地产统计法律法规、制度规定、产值统计报表填写、统计台账建立、统计资料管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讲解,并对填报报表过程中的易错、易漏环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举例和解答。

培训要求,各市县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定期督促企业做好数据上报,严把数据上报质量关,主动对业务不熟悉企业统计员进行培训指导;各建筑业、房地产企业要提高统计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各级住建部门、统计部门工作要求,及时如实填报产值信息,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并在上报产值过程中坚持“数出有据”,按时按质收集整理项目合同、产值台账管理等相关凭证,确保填报的统计数据和材料能够清晰、精准反映出建筑业房地产经济发展情况。

 会后,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及时权威解决了报送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夯实了统计报表基础,对统计工作的意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将会更加重视建筑业房地产产值报送工作,全力为我州建筑业房地产统计数据报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