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2023年度省级医保基金飞行检查黄南州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州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切实做好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工作,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2023年度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11月6日,2023年度省级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黄南州启动会正式召开。省飞行检查组督察员、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李顺出席会议,黄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巨克敦致辞,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主持会议。

巨克敦在致辞中,指出,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抓手;强调,飞行检查即是对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查找工作差距、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要求,各被检单位要全力以赴协助好、配合好省级飞检各项工作,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和管理,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省飞行检查组组长鲁振明代表省飞检组对此次飞检工作的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后续移交反馈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并从落实责任、客观真实、严明纪律、学习交流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州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按照会议流程及工作安排,飞检组现场对被检机构名单进行了抽签,最终确定对我州2家医疗机构、2家零售药店及1家经办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并现场公布被检机构名单。最后省督察员、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李顺讲话,并对此次飞行检查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海东市飞检组主要成员,黄南州卫健委、财政局负责人,州及各市县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同仁市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