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一只欧拉羊带您去旅行”乡村振兴智慧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4日,河南县“一只欧拉羊带您去旅行”乡村振兴智慧平台上线发布会在西宁市举行。

4dd084b5536aa3f469c9e2ad39fe0cb8.png

“一只欧拉羊带您去旅行”乡村振兴智慧平台通过打造河南县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平台、数字化互动服务平台、新媒体矩阵宣传平台,建设认养销售、场景追溯、线下供销体系,拓宽本地有机农畜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农牧民内生发展动力,以产业振兴、促进牧民增收为目标,充分挖掘“产业+互联网”“产业+文旅”潜力,为河南县绿色有机畜牧业、生态旅游业打开销路,进一步发挥产业联农带农富农的作用,带动牧民一起干、一起发展,激发牧民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开创产业消费新场景,切实增强河南县当地牧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9aa17750883fe484ae8cf17d26bce8f8.png

河南县委书记车向贤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县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稀缺的生态资源,是不可多得的心灵栖息地,希望各界朋友能跟随“一只欧拉羊”到纯净河南感受辽阔、蒙藏文化的厚重、草原儿女的热情。希望通过“一只欧拉羊带您去旅行”这个平台共同打造“牧文旅”融合新路径,携手推进河南县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发布会现场,河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钢夫和黄南州电信总经理夏军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上线“一只欧拉羊带您去旅行”乡村振兴智慧平台。

据悉,通过“一只欧拉羊带您去旅行”智慧平台,您可以足不出户当一名游牧河南草原的“城市牧羊人”。认养后,您就是“云上牧场主”,您可以通过平台随时观察您所认养羊羔在河南草原一点一滴地成长,实现“共享牧场”。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