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组织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黄南普法     发布时间:2023-12-07    

11月2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在热贡文化广场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州直及同仁市直共8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活动。

a6f0d10c0464f360211221d4280617d2.png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活动现场不仅有宪法知识资料和宣传册发放,还可以根据需求现场“点单”咨询法律问题,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

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黄南州从12月1日至12月7日做了具体安排,主要采取“1个集中宣传日活动”+“10个专题活动”+“9个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收听收看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宪法专题座谈会、宪法全文每日分段推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履职情况线下评议、“我是《宪法》传诵者”等10个专题活动;“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学校”“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宗教场所”等9个主题活动。各地各部门还将发挥各类法治文化阵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全州干部群众了解、学习到宪法及相关法律,提高全州人民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法治黄南、平安黄南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万余册(本),发放法治宣传物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