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办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黄南州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5日,中共黄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特邀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才让塔授课。州委各部门、州直及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d85001b22df346dddce518d09840ec82.jpeg

讲座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重点围绕何谓宪法、宪法与法治、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宪法与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相结合,既有深入细致的理论阐释,又有发人深省的案例分析,对领导干部养成法治思维、掌握法治方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通过举办本次专题讲座,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紧密结合我州“八五”普法实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的学习贯彻,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自觉作尊崇法律、运用法律、维护法律的表率,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法治黄南、平安黄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亚君]